•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东莞农业局提醒:购肉要到正规商场市场 不要光顾流动摊档(2017-1-18)

    编辑日期:2017-01-18 15:08:09 来源: 东莞日报    

        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覆盖全市各镇街

        市农业局提醒消费者,市民应到正规市场商场购肉,不要光顾流动摊档

        临近春节,你还会为买到问题猪肉而担心吗?市农业局今日(1月17日)公布了我市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进展。从1月16日起,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覆盖全市各镇街。

        阻拦问题肉品进入正规市场和商场

        我市从2016年开始启动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工作,在市农业局的指导和督导下,各镇街制定方案开展工作。例如,常平全镇共有农贸市场31个,生猪肉品日需求量约为590头。该镇为了确保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顺利进行,开展为期1个月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拦截非冷链配送的肉品进入农贸市场。石龙镇的生猪定点屠宰场共投入67.2万元购置4台冷链配送专用车,并从2016年3月1日起,逐步实行生猪肉品冷链配送。到2016年7月份,共冷链配送生猪肉品5095头,实现了肉品从屠宰场所到流通环节的无缝对接。

        其他镇街都采取有效方法,配置冷链配送车,成立检查组拦截非统一冷链的肉品进入正规市场和商场。到2017年1月16日,所有镇街实行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非统一冷链配送的生猪肉品,进不了正规市场和商场,确保消费者买到放心肉。

        据市农业局屠宰管理科科长范永柏说,实行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后,猪肉价格不受影响,消费者对肉品安全增加了信心。

        全部签订配送协议责任书

        从2016年开始,各镇街按要求配置冷链配送车,镇食品公司与菜市场、肉贩等签订配送协议责任书,明确责任和要求。签订协议书后,一切按协议书上的要求开展工作,分清责任,确保冷链配送顺利实现。到2017年1月16日,全市共购置冷链配送专用车150辆,各镇街完成了签订配送车协议责任书。

        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需要得到社会的支持和理解,各镇街对此作了大量的宣传。市农业局在检查中发现,社会各界对此表示支持和理解。

        市民不要到流动摊档卖肉

        实行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后,所有正规农贸市场和商场,都配置了专职管理员,监督管理生猪肉品统一冷链配送,并且设置台账记录。非统一冷链配送的生猪肉品无法进入正规市场和商场,只会流向流动摊档。因此,市农业局提醒消费者,不要光顾路边流动摊档。

        下阶段,市农业局将抓好配送后续监管,确保冷链配送工作稳定化、常态化,防止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