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质协秘书处走访活动之走进副会长单位-——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日期:2023-10-30 17:12:42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10月26日,东莞市质量协会秘书处一行到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博物馆进行参观走访,该馆展览面积约2500平方米,是一座以睡眠为主题,集文化、科普、艺术、体验为一体的展示中心。

      秘书处一行跟着讲解员一路探寻,了解人类睡眠发展的历史,感受睡眠文化中交织的东西方人类文明,沉浸式体验了慕思独特而精彩的“六根睡眠文化”。

      走进慕思睡眠博物馆,整个展馆分为“睡眠之问”“睡眠认知”“睡眠科学”“慕思.睡眠革命”“圆梦世界”“造梦未来”六大主题,游览者能够在“睡眠之问”中追溯睡眠历史。人类睡眠如何从“构木为巢”走向“寝卧有室”,中国寝具变迁史中的战国漆绘围子木床、清代红木榻等在文明发展中承载的睡眠文化意义,在这座博物馆都能得到解答。

      “展览中有两条主题线索,一个是情绪线索,比如睡眠之问,是让观众带着疑问去参观,去展馆里寻找答案。一个是时间线索,简单理解就是过去、现在、未来。”慕思睡眠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观众可根据指引或是喜好,自行探索睡眠的奥秘。慕思睡眠博物馆运用了各类多媒体创意,和艺术装置,通过数字化改造和全息技术,让展品打破展柜的限制,立体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博物馆更具普世性和趣味性。

      未来,睡眠博物馆将成为慕思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研学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同时还将开展睡眠主题活动。

      今年,协会秘书处将继续为会员做好服务,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并制定解决方案,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