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企石】:分局全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2023-10-30)

    编辑日期:2023-10-30 16:46:1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企石分局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让群众买得放心舒心。

      一是强化服务指导。对申报“放心消费承诺”的单位安排专人进行指导,提高申报成功率。同时,督促其严格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作虚假宣传,高效处理消费纠纷,承担先行赔付和首问责任。对于申报“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单位,引导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序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严格落实创建标准要求,对于条件不符的商家,指导其做好相关整改,并加强后续跟进,促进商家不断提升诚信经营水平。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66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15家。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政务新媒体等渠道,结合上门检查等方式,向辖区经营者宣传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意义、内容和参与方式等,引导经营者持续增强守法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规范日常经营管理,共同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派发相关宣传单3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