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走进以纯集团——2023年东莞市“质量月”标杆企业观摩学习活动

    编辑日期:2023-12-04 15:17:49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求,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9月13日下午,在东莞市质量协会的集中组织下,三十多家企业代表一同前往位于东莞市虎门镇的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以纯集团生产线,分享以纯的产品质检流程和品牌理念,并就如何提高产品质量监督和把控等多方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此次活动是东莞市质量协会深入开展全国“质量月”系列提倡活动之一,目的是组织各领域企业会员通过参观模范企业,提升质量意识,进而推动全民质量行动,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在参观过程中,企业代表们首先在集团刘劲智副董事长、肖秀群质量总监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以纯总部的服装生产车间,近距离参观以纯集团的自动生产设备、吊挂式生产流水线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模板化生产技术。讲解员也对服装材质、手作工艺进行了简要介绍。以纯集团从源头入手,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以纯品牌从面料、辅料制造、工艺等环节都安全可靠,让消费者穿得放心。

      企业代表们来到位于以纯总部六楼的质检中心。在中心经理的带领下,企业代表们了解到了质检中心各道工序。2002年以来,以纯集团投入巨资,参照国际标准,创建国内民营服装企业首家质量检测中心,经过多年发展,以纯集团质检中心已经颇具规模。中心内设有化学、物理、色牢度、偶氮等多个专业检测室,并先后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认证和CMA认证,已经具备了对外出具法律效力检测报告的能力,在行业内均处领先水平。

      

      交流会上,企业代表们与以纯集团的刘劲智副董事长、肖秀群质量总监就产品生产质量这一大主题进行了面对面的经验交流。分别从以纯的生产理念、质量监管、自我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后续改进和学习的方向。

      随后企业代表们就两位负责人的发言以及参观所见进行了交流分享。雪花啤酒的程勇经理对于以纯集团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件衣服的可追溯性以及数据化管理的工作模式表示认可,并认为食品行业与服装行业之间的质量把控手段和方式都有互通之处,便于互相学习和借鉴。松山湖漫步者科技的质量总监李兰强对于以纯集团进行质量把关的模式,对保证产品质量的坚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质量协会旨在通过组织这次企业代表参观标杆企业的活动,发挥标杆企业的行业带动作用,在更多企业当中树立好质量意识,提高对产品质量的把关和重视,完善自身对于质量检测的生产流程以及模式,达到推进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接下来,协会将会聚焦更多行业企业,开展相关活动,更全面地服务企业质量提升。

     

    点击观看活动精彩瞬间:

    走进以纯集团——2023年东莞市“质量月”标杆企业观摩学习活动.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