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助力企业品牌培育》项目正式启动

    编辑日期:2023-12-04 10:02:14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深入实施品牌强国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助力东莞企业开展品牌培育活动,促进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莞市质量协会于8月12号召开2023年东莞市社会组织发展扶持专项资金《助力企业品牌培育》项目启动会议。

      东莞市质量协会会长徐伟鸿、协会顾问专家张吉、协会秘书长赖民峰、协办单位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李武贤、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李鹏超、盟标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彭文礼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会员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位参加了本次会议,质量协会刘妍妍主持会议。

      

      助力企业开展品牌建设

     

    (东莞市质量协会会长徐伟鸿致开幕词)

      在会上,徐伟鸿会长致启动会开幕词,并对此次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现在一大批中国制造业企业已经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建立起了具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但是,还有很多企业目前还处在品牌建设的起步阶段,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帮助与扶持。

      徐伟鸿说,在未来,协会将贯彻落实好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东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制造业产业布局和集聚需求,在组织会员企业学习交流、壮大协会力量、培育质量专才、推动企业导入先进管理模式、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帮助会员做好体系及产品认证上发力,进一步发挥协会组织的各项作用,为积极推进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协会的一份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协会刘妍妍对助力企业品牌培育项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内容包括项目背景、总体目标、品牌认证的优势和具体申请流程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指导性强。

    李鹏超为企业讲授品牌认证相关知识)

      本次会议也意味着品牌培育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会议上,李鹏超为企业讲授品牌认证的国家标准宣贯、品牌认证基础知识,并对企业如何增强品牌战略竞争力以及如何提升品牌成熟度进行具体讲解,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全面提升产品服务和品牌形象,助力产业提升、推动经济发展。

      彭文礼从品牌认证的具体内容入手,深入分析了品牌认证的流程和申报的具体要求,同时在答疑环节详细解读了品牌认证的对象,具体查询的方式等。让企业对品牌认证的模式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征集15家企业开展品牌培育

     

      据了解,本次项目由东莞市社会组织发展扶持专项资金资助,启动会议后由企业结合自身需求,自行填报《企业品牌培育意向申请表》,项目总目标为帮助东莞市15家企业按照《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标准》(GB/T27925-2011)进行品牌建设培训及辅导改善,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或完善品牌服务管理文件,并形成诊断报告,辅导完成后,进行第三方品牌认证,通过认证将获得相应等级的品牌认证证书。

      本次会议既丰富加深了企业负责人对品牌认证和新标准化法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有助于提升企业质量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同时对参训人员在日后工作中开阔标准化工作思路、建立标准化新格局、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了品牌认证的相关程序,未来在东莞市质量协会的业务指导下,将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主动申报品牌培育项目,实现企业品牌形象和效益的双提升,助力东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观看会议精彩瞬间:

    东莞市质量协会《助力企业品牌培育》项目正式启动.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