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质量协会开展食品安全总监培训

    编辑日期:2023-12-04 15:16:16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帮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更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风险防控能力及综合业务水平,东莞市质量协会于7月18日至19日举办食品安全总监培训班。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60号令)(下称“《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依法配备与企业规模、食品类别、风险等级、管理水平、安全状况等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并组织对食品安全总监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专业知识培训、考核,并对培训、考核情况予以记录,存档备查。

      此次培训正是为帮助食品企业相关从业人员准确理解、贯彻执行《规定》中的要求而开展。本期培训为期两天,课程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授课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总监的基本要求、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及管理制度等。

      在剖析《规定》的基础上,市质量协会形成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安排,邀请了东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王芳进行专题讲解,培训内容涵盖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健全企业责任体系,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任职要求及岗位职责,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风险管控自查清单等主体内容。完成培训后,全体学员参与考核,考核合格后由市质量协会颁发培训证书。

      培训现场,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的内容干货满满。对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有很大帮助。接下来,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努力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

     

    点击观看培训fen风采:

    市质量协会开展食品安全总监培训.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