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市质量协会举办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培训班

    编辑日期:2023-12-04 15:15:52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2023年5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下称《规定》)正式实施,要求工业产品生产单位配备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

      为贯彻落实《规定》,帮助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产品安全质量控制水平和风险应对能力,促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东莞市质量协会分别于6月29日、6月30日以及7月4日接连举办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吸引了6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

      培训由广东省安全评审专家,企业管理培训师、顾问师陆伟华以及制造业管理变革资深专家、培训师导师刘靖主讲。陆伟华从质量安全相关制度与法律入手,带领学员们深度解读了产品质量法、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重要条文、以客户为中心的全过程质量管理模式,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工业产品质量监管的重要性。刘靖拥有29年的丰富管理经验,对企业运营管理和生产管理谙熟于心,他以“质量运营管理与质量风险防控”为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质量安全现场管理体系、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及召回等管理制度,帮助学员们提升应对产品质量风险的能力。

      陆伟华认为,企业想要提高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就必须要先学习产品质量相关制度与法规。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展示了产品质量法的具体条例,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学员们对于相关条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陆伟华还介绍了几种常用质量工具的使用方法,从实用角度提升学员们监管产品质量的效率。

      刘靖则从界定、概念、检验与管控三个方面深层次地剖析了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同时通过企业运用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示意图、质量风险防控的6大具体措施等的讲述,帮助学员们通过教学示例进行思考思索,寻找解决方案,提升质量运营管理技能。

      通过与学员们的互动,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学员们积极向导师提出自己日常工作中的疑问,探讨提升产品质量的路径与方法。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干货满满的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对产品质量相关制度与法规的认识,而且学习到如何更好地监管产品的质量、规避工业产品质量问题以及解决企业产品质量面临的风险,今后会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企业产品质量运营管理工作之中,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点击观看培训风采:

    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市质量协会举办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培训班.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