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助力企业合规经营、绿色发展

    ——东莞市举办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相关知识及政策宣贯会

    编辑日期:2021-12-17 10:58:01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高质量发展如今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实施安排》有效实施,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2月15日下午举办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相关知识及政策宣贯会,以帮助和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科学规范地生产。

      在考虑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网上免费直播的形式为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宣贯,避免了人群集聚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东莞市质量协会、东莞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及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经过各方发动,有来自东莞市各检测认证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共1190人次参加了此次线上直播宣贯会。

      宣贯会邀请了相关认证行业的专家为参会人员带来了3C认证制度与企业要求(包含新动态介绍)、2021年度3C工厂审查不符合项典型案例分析和企业质量保证能力提升建议、3C认证快速申请所需准备和后续工作安排建议、国推RoHS政策背景、国推RoHS合格评定自愿性认证相关介绍、赛宝在RoHS认证工作中经验、绿色产品认证相关资讯等方面的资讯与知识分享。

      本次宣贯会是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它瞄准东莞作为制造业大市要成为制造业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产品进行强制性认证认可和绿色产品认证认可是必要条件,因此,许多企业在3C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方面有着广泛而强劲的需求。举办这样的宣贯会,对东莞市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