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近日举行

    编辑日期:2021-03-26 16:48:03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十分重要。而食品安全管理员是食品安全体系中的重要把关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依法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是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业务的必要条件,它对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的要求有极大的规范和促进作用。因此,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员的定期培训,提升他们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履责意识,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的必然要求,对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3月23-24日,东莞市质量协会联合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举办了一场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以帮助东莞各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以及餐饮服务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准确理解食品安全专业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执行食品安全各项规定的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企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进而推动食品安全管理现代化,为“食安东莞”添彩助力。

      据悉,这次培训还派发了相应教材,主要针对参加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员考试的从业者进行考前培训和辅导。

      本次培训由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首席质量官、高级工程师,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师王芳女士担任主讲老师。作为长期从事食品安全教育事业的专家,她给参加培训的学员培训了包括食品安全基础知识、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要求、安全监管,以及食品生产许可、生产和记录、贮存、运输、召回等在内的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据主办方人员介绍,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各食品生产、流通、销售企业及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员考试的食品安全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