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聚焦企业质量提升 产品认证培训课开班

    编辑日期:2020-09-16 08:59:0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1.jpg

      东莞阳光网讯  创新发展,质量先行。9月15日下午,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质量协会和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内产品合格评定制度相关产品认证培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围绕《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与《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国推RoHS政策)》两项内容展开,100余名相关企业质量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质量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产品认证相关工作人员、采购人等参与。

    2.jpg

      作为东莞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一项重要补充,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精神,帮扶东莞企业(特别是外销转内销的外贸企业和电子制造业企业)掌握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本次培训,协会根据会员单位的实际需求,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着力为莞企提供提升产品竞争力的优化方案。”市质协秘书长梁志成介绍。

    3.jpg

      3C认证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体现之一。课上,认证行业资深专家许可就目前国内最新的3C认证政策和公告进行解读,特别是对疫情期间的认证政策展开重点分析。同时,许可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从材料采购、生产加工、检验等多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生产者如何提升质保能力以及产品认证工作规划建议。

    4.jpg

      东莞的电器电子产业在业界成绩斐然,助力相关企业稳中求进可谓是任重道远。对此,培训讲师邱骏光除了解读相关政策外,还针对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在申请国推 RoHS 上的常遇到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以及提出它们在质量管理改进建议。

    5.jpg

      “通过这次培训,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熟悉相关认证政策,才能更好的改善产品质量,提供企业的生产效益,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苏佩琴说道。

    6.jpg

      “今天的培训对我们企业的生产检查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科长田其正认为,“强制性产品认证不仅能够满足质量要求,更能有效地保障消费安全。”

      “希望经过本次培训会后,有关企业机构能够认真了解相关要求,做到合规经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副科长谢肖芳强调,在新形势下,按制度扎实做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工作是保证产品合格的前提,按制度实施合格评定是每个企业的社会担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