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陈锡稳局长开展检验检测行业复工复产暨发展状况专题调研

    编辑日期:2020-05-11 16:20:25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为了解我市检验检测行业复工复产和发展状况,5月8日上午,市局陈锡稳局长率市局认监科、计量科主要负责人,来到东莞标检产品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检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标检公司的实验室,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历程、资质能力、检测范围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与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陈锡稳局长听取了标检公司复工复产方面的情况汇报,询问了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陈锡稳局长指出,标检公司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检验检测项目齐全,业务规范,是东莞行业内的标杆旗帜企业,希望公司继续秉持“服务东莞企业”的宗旨和出发点,打通国内检验检测业务市场,更好地融入和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随后,陈锡稳局长和公司负责人就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探讨。陈锡稳局长强调,检验检测行业作为“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发展行业,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高端、高新的配套服务,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要凝聚合力,共同促进行业发展。一是筹备成立全市检验检测认证协会,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二是打造检验检测创新集聚区,更好地服务东莞产业发展;三是推动检验检测平台建设,通过平台加强技术、信息交流;四是谋划建立检验检测学院,解决专业人才紧缺问题;五是发挥检验检测指数晴雨表作用,制定检验检测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六是做好行业宣传报道,及时共享好的经验和做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