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扫描

    镇街扫描

    【横沥】:分局扎实推进量化提级工作成效初显(2019-12-5)

    编辑日期:2019-12-05 11:30:44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计划和“食安创城”工作,促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横沥分局以提升量化等级为抓手,按照“硬件提级”与“管理提升”双促进的工作思路,顺利完成了A级餐饮单位量化提级30家的目标任务。

        一、精心组织,稳步有序推进。分局积极开展前期调研,结合我镇餐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量化提级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推进措施、目标、任务和时限。根据“点、线、面、区”相结合的原则,精心挑选30家多层次、全方位、全业态的量化提级单位进行改造提升,包括华润广场周边餐饮消费集中度较高的区域,学校幼儿园食堂、大型餐馆、大型企业食堂等不同类别的重点监管餐饮单位。在每周分局例会上,讨论量化提级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共同推进。

        二、积极动员,落实主体责任。分局通过邀请媒体直播“查餐厅”行动、食品安全宣传周、制作食品安全宣传片、食品药品“五进”等活动,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多类型的宣传引导工作,提高了餐饮单位量化提级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组织召开量化提级动员会议,详细讲解了量化提级工作的意义、改造要求等,组建微信群,交流经验、共享信息;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前往辖区相关餐饮店参观学习,现场讲解量化要求标准并答疑解惑,确保提级单位思想重视、目标清晰、整改到位。

        三、优化方式,提高监管力度。结合分局分片区管理的实际情况,由监管一股牵头,各外勤股室负责本片区餐饮单位量化提级工作推进,统筹股室负责提供公示栏信息、标签标识、各项记录的样板,30家量化提级单位所属片区对应的股室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跟进辖区内每家量化提级单位的升级改造。同时,积极开展交叉检查,由负责不同片区的股室交换片区突击检查,互相监督,互相学习,尽可能做到查缺补漏,不留死角,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巩固升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