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185项注册许可事项8日起在市民服务中心办理(2019-10-10)

    编辑日期:2019-10-10 11:23:24 来源: 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 (黄楚芳 报道) 10月8日,东莞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开门迎客”,东莞市市场监管局22名行政审批领域骨干成员组成的服务团队,在中心二楼综合一区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多达185项注册许可事项审批服务。一大早就来办理企业登记的汪先生,从排队到最终成功领取营业执照只用了30分钟,成为第一位在市民服务中心成功完成企业开办的幸运儿!截至当天17:00,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共受理业务197笔。

        今天的高效审批离不开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入驻市民服务中心有关工作,对185项进驻事项均以“最小颗粒化”为原则,制作了详尽的办事流程、材料规范及审查要点等内容的操作规范,并录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便于企业群众和一线窗口服务人员“按图索骥”受理业务;同时,提前对入驻成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确保每位成员都能熟练掌握所有业务知识,对中心一线受理窗口服务人员开展长达三个月的跟班培训,保证入驻以后服务品质再提升;授权注册许可分局分管业务的副局长作为“首席审批代表”进驻服务中心,直接指导审批工作,现场处理各类问题,并对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终审。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还以全国最优为目标,实施“受审分离”,通过全面优化窗口业务办理流程,所有185项入驻事项办理时限均已全面优于法定时限!其中,企业备案、个体户注销、动产抵押及档案查询等均实现当场办结。

        温馨提醒: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设在市市民服务中心二楼综合一区,办公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00至12:00和下午13:00至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如有任何疑问均可拨打统一咨询服务电话12345;同时,市民服务中心还推出在线预约办理服务,可关注“莞家政务”微信服务号进行查看并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