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9年“质量月”质量变革与提升行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启幕(2019-9-27)

    深入开展质量管理活动 推动企业质量变革和提升

    编辑日期:2019-09-27 16:25:42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9月25日,为大力营造重视高质量,制造高质量,享受高质量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积极引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提升,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东莞市质量协会在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在东莞顺利开启了2019年“质量月”质量变革与提升行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序幕。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刘东兴副局长,东莞市质量协会梁志成秘书长,广东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刘小伟主任及在莞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大会。

        作为本次启动大会的主持人,广东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刘小伟主任说,此次大会是为了推动全面质量管理,深入有效推进先进管理工具的应用,激发企事业单位及员工的创新能力、启发员工的创新思维与方法,解决企业生产管理中的各类实际问题,促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有效开展,分享优秀成果,推动质量变革和提升,共同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促进东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之后,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梁志成说,本次活动有来自柯尼卡美能达、坚朗五金、生益科技三家企业的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代表汇报他们开展QCC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展示QCC活动对企业质量变革、员工个人提升带来的强大力量。通过这些展示,希望在场的代表能把全面质量管理的手法和工具带回企业组织中去。下一步,明年东莞市质量协会联合相关单位,组织QCC成果发布和评比活动,对各类获奖的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进行表扬和奖励,同时,大力推广QCC活动,并为希望导入QCC活动的企业和组织进行培育,也希望东莞市各企业组织及员工积极开展、参与QCC活动,既成就企业,也成就员工。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刘东兴副局长发言。他说,QCC活动对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它可以提高企业的效益,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内生动力,培养人才,提高员工的各项素质,是一套很好的管理工具。东莞市质量协会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也是十分有益和必要的,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帮助企业质量提升和变革,有效助力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东莞市质量协会还要加强对QCC活动的推广和落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支持市质协推广QCC活动,推动更多企业和组织开展QCC活动。市质协还要联合其他兄弟协会,加强对各类质量专家的吸引和管理,让更多更高水平的质量管理专家为东莞的企业服务,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最后,刘东兴还希望有更多的东莞企业响应市质协,积极深入开展QCC活动,使企业更好更高质量持续发展,同时培养出更多更专业的各类复合人才;他更期待所有开展QCC活动的企业都能取得优秀的成果,有更多的企业、更优秀的成果获得明年QCC成果表扬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