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东莞市质量协会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二级站”正式成立

    编辑日期:2019-09-27 11:34:03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考证工作,“东莞市质量协会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二级站”于9月26日正式成立了,这标志着电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将进入提档升级,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也加大了东莞市“打造百万技能人才之都”的力度。 

        26日当天,参加授牌仪式的有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级干部东莞品牌研究院院长卢静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质量检测中心总经理林鑫海、广东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项目经理李健生、东莞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以及相关兄弟协(学)会负责人等约20人。

        授牌仪式上梁志成秘书长介绍了协会设立二级站的管理和发展思路,指出了二级站对协会以及电子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东莞市质量协会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二级站副站长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二级站的批复》,并向东莞市质量协会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二级站的成立表示祝贺。林鑫海总经理则对协会设立二级站的发展提出要求做到“三个一”:要有一位同志专门管理这项工作;要积极推荐一批适合电子行业专业的适合员工或学生职业发展的考证项目,助力教育部门“1+x”证书项目实施;每年举行一次(届)电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此鉴定站由工信部电子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和认定。此鉴定站的设立意味着协会将获得电子行业8大类共36个工种从初级工到高级工的培训与鉴定资格。可开展电子产品制版工、印制电路制作工、液晶显示器件制造工、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广电和通信设备调试工等热门工种的鉴定。可以说,大幅提升了协会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

        “鉴定二级站的设立对于我市的电子行业技能人才来说是一大喜讯。”梁志成说,东莞市质量协会作为社会组织,肩负着为社会培养人才的责任。如今设立的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可以通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对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从鉴定质量源头抓起,以质量求发展,确保鉴定质量,扩大职业技能鉴定的覆盖面,强化校企结合,实施高端劳动、加大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以满足产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鉴定机构的技术合作与交流,有利于增强我市电子行业技术人才的能力,有利于扩大我市电子行业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