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队到镇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2019-9-11)

    编辑日期:2019-09-11 15:48:19 来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梁维东书记、肖亚非市长等有关领导批示指示和9月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9月7日,市局陈锡稳局长带领第十四督导组到横沥、石排、茶山等三镇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导工作,推动镇街积极落实安生产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督导组向当地政府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和全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地政府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并深入东莞市智乐堡儿童玩具有限公司、东莞市星耀游乐有限公司、东莞市科伟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东莞火车站等单位,实地检查了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建章立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人员配备和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

        督导组对横沥、石排、茶山持续有力组织、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反馈了督导情况,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村(社区)等各方安全监管职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把握整治重点。要以“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安全、有限空间监管、企业用电安全,交通、治污等在建工程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危化品管理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校园安全等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狠抓监管落实。要进一步完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督查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落实,及时跟踪掌握专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确保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压实企业责任。要把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监管工作落脚点,推动企业持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配齐配强安全生产人员,切实强化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