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高质量发展之在线检测”论坛举行

    编辑日期:2019-09-11 15:29:08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为响应东莞市委、市政府“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号召,积极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也是一个重大理论命题。8月30日,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莞市质量协会承办的“高质量发展之在线检测”论坛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100多名来自不同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总结提炼东莞高质量发展之在线检测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展示交流在线监测,及其对企业质检能起到的关键性作用,提高东莞企业质量检测意识,完善企业质检系统。

        论坛上,东莞中科蓝海智能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良,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技术管理部部长施连杰,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高级经理周青华,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文举,日本理光高科RICOH WAY研习社总经理衡阳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未来的产品质量需要智能视觉来保障、关于实验室检测设备自动化的探讨、质量数据驱动管理改善、能源在线监测,一个等级的品质改善活动等内容作主题报告。现场嘉宾深入互动交流,总结东莞全领域创新发展的新经验、新成果、新路径,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高品质的产品离不开质量检验这环节,质量检验是采用一定检验测试手段和检查方法测定产品的质量特性,并把测定结果同规定的质量标准作比较,从而对产品或一批产品作出合格或不合格判断的质量管理方法。其目的在于保证不合格的原材料不投产,不合格的零件不流入下一工序,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并收集和积累反映质量状况的数据资料,为测定和分析工序能力,监督工艺过程,为改进质量提供信息。

        但这种事后检验把关,无法在生产过程中起到预防、控制的作用,废品已成事实,很难补救,且百分之百的检验,增加检验费用。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大批量生产的情况下,其弊端就突显出来。而在线检测就是通过直接安装 在生产线上的设备,利用软测量技术实时检测、实时反馈,以便更好地指导生产,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此次论坛以“高质量发展之在线检测”为主题,旨为向社会、企业展示在线检测,及其对企业质检能起到的关键性作用,提高东莞企业质量检测意识,完善企业质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