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陈锡稳局长率队到武汉、长沙调研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编辑日期:2019-08-15 17:00:33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8月10日—12日,陈锡稳局长率队到武汉和长沙调研考察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东城街道钱灿光委员,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东城、塘厦分局,市个私协会、市品牌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8月11日,考察组先后到武汉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围绕共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以及举办论坛、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别签订了共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将为东莞市知识产权事业提供强有力的高校智力支撑,实现地校合作共赢,推动东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8月12日,考察组现场考察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随后到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强顶层设计、项目落地、平台建设、优化服务、规范资金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期间,考察组还重点参观考察了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马栏山众创园和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优势资源和存在问题,并与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运营和商标品牌战略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既学习借鉴了知识产权事业先进地区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进一步拓宽了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思路,为下来统筹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全面打通我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链条,开创东莞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和服务东莞制造业质量变革战略提供了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