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量协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四(2019-7-23)

    ——两化融合/绿色制造专题培训在东莞举行

    编辑日期:2019-07-23 18:23:10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绿色制造是我国制造强国建设的主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国家制定并组织实施一系列规划及专项行动计划,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不断提升,制造业企业向信息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是不可回避的必经之路。

        为帮助企业提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及绿色制造体系理论水平 ,加深企业对两化融合及绿色制造评估关键指标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企业两化融合和绿色制造管理水平,7月18日,东莞市质量协会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组织举办了两化融合/绿色制造专题培训班。来自东莞市的30多名企业战略、信息化和节能环保工作相关负责人或高层管理人员、东莞市质量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参与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和咨询师提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理论水平,加深企业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内审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两化融合管理水平。现场讲解了“两化融合的基本知识和内涵”“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条款详解及实施指南”,同时为学员们解读工业4.0与两化融合发展新态势,工业绿色发展与绿色制造,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优良创新生态,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专题。

        东莞市质协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有利于激发广大企业家的思想火花,推动企业不断创新,转变方式,调整结构,进一步提升增长潜力,对于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意义深远;同时,希望各企业能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两化融合能有更深层次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