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东莞市质协举办低成本现场管理技能技巧培训班(2019-6-13)

    编辑日期:2019-06-13 10:58:02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增加、场地租金上涨,在这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各类行业高成本、低效益的特征日益明显。微利时代,行业洗牌步伐加快,不少企业正在经受着市场的考验。生死存亡之际,企业应该如何控制生产成本及运营成本,最大限度获取利润?

        为了帮助企业有效的控制成本,学习控制有形浪费和无形浪费的方法,让生产流程和管理流程顺畅,让人尽其能、物尽其用,让效率提升,让成本降低,让管理效果得到显著改观,6月11日,东莞市质量协会邀请了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广东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首席顾问师、项目总监陆伟华,为在莞数十家企业共38人进行了低成本现场管理技能技巧培训。授课现场风趣幽默,学员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从整体出发 把控成本环节

        “成本控制并不是简单地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还有其他很多影响因素,企业不能用局限的眼光看待成本控制,要从整体出发进行……”现场,陆伟华老师从打造高效生产团队,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借助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加强执行力,做好生产过程控制,用最低成本达成目标业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企业不仅是要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还要控制产品寿命周期成本的全部内容,包括产品的开发、设计成本,材料、人工、制造成本,还有使用、维护、废弃成本等一系列与产品有关的所有企业资源的耗费,把控好这些环节,才算是做到了基本的成本控制。

        向深度入手 避免成本支出

        陆伟华老师表示,成本控制也有低级高级之分,低级的成本控制是节省成本,即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来节约将发生的成本支出,主要方式有节约能耗、防止事故等;高级的成本控制则是更深入的做到成本避免,即在产品的设计开发阶段就通过重组生产流程来避免不必要的生产环节,达到避免成本支出的目的。所以企业要向深度入手,进行更高级的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能够结出丰厚的利益果实,但是企业不能被利益所诱惑,做出为降低成本而忽视产品品质的短视行为。企业要在控制产品生产设计维护成本同时兼顾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品种质量。”陆伟华老师说。

        “低成本现场管理实务课程,是集生产成本管理、品质成本管理、设各成本管理、能源成本管理、人员成本管理等诸多先进方法、管理工具于一体,让利润提升和成本控制落地生根,在企业遍地开花,结出效益之果。”市质协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就是让学员客观认识微利时代对企业的影响,学习企业有效管理模式和成本控制方法;让学员掌握成本控制的方法和实施手段,将成本控制在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