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正研究重奖中国商标金奖类项目(2019-5-9)

    编辑日期:2019-05-09 14:37:26 来源: 东莞阳光网    

        昨天(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东莞市商标品牌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重大事项。 

        经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东莞市商标品牌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办法》主要目的是大力发展东莞商标品牌经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办法》明确,资助范围包括国际商标注册项目、国内商标注册项目、区域品牌示范区建设项目、中国驰名商标项目、中国商标金奖项目。其中,东莞正研究重奖获得中国商标金奖的这类含金量高项目。《办法》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肖亚非强调,下来要积极拓展商标品牌经济的深度宽度,支持企业走自有知识产权、商标品牌的发展道路,尤其要深挖培养在国际上“叫得响”的企业品牌,政府的资助资金要集中向高精尖的企业和品牌靠拢,积极协助他们发展壮大,通过带动引领作用,促进产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水土保持条例(草案)》

        《东莞市水土保持条例(草案)》明确了东莞水土保持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综合治理、科学管理的方针。开发和利用水土资源实行谁开发谁保护、谁造成水土流失谁负责治理和补偿的原则。《条例》规定,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每五年定期组织开展全市水土流失调查并公告调查结果。《条例》建立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记录制度,并细化了禁止从事取土、挖沙、采石等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活动的具体区域;划分了水土保持治理区域;明确了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