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东莞质协组织在莞企业开展法律专题培训

    编辑日期:2019-03-28 10:16:11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培训现场

        “如何合法保护企业权益,减少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因不了解法律产生的损失……”为加强法制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使生产经营企业了解行政处罚和民事诉讼中相关的权利;同时,进一步提升企业合同审查管理水平,规避合同签订及履行中的法律风险,3月20日,东莞市质量协会组织在莞企业开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预防”的法律专题培训。现场愈130名来自不同企业的法人、负责人、法务及行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法律专题讲座邀请了原市局稽查局二大队大队长刘应标进行讲解,从承揽合同、留置权、定金、格式条款等相关知识,到产品责任及消费者权益、设计民事法律关系的行政诉讼等内容,刘应标结合自身多年的行政执法经验,以执法工作中遇到的企业难题为抓手,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企业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正确应对给予了讲解,为企业提供专业意见,避免因忽略法律法规而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通过培训让我们对于合同签订与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对企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今后健全合同管理流程、规范合同办理提供借鉴,最大限度减少合同风险,对促进生产企业经营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企业人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及业务操作能力,同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