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梁维东:加强对企沟通 推动高质量发展(2018-8-9)

    编辑日期:2018-08-09 17:51:36 来源: 市质监局    

        东莞时间网8月9日讯   为加强与“倍增计划”试点企业联系,近日,市领导根据2018年“倍增计划”市级试点企业挂点领导和对应责任部门工作方案,陆续开展调研走访工作。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赴长安镇走访挂点“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和外贸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梁维东首先来到他挂点的“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华茂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机器人生产车间等地方,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公司的生产运营、发展难题等情况。华茂电子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主要生产通信、数码、家电等电子类产品的五金结构和外观件,是OPPO和vivo公司的重点配套供应商,为其生产手机外壳等配套产品。

        为了满足部分子公司迁回东莞发展、集团计划新建研发中心和集团总部办公楼等需求,企业负责人现场提出了新增工业用地的诉求,梁维东当即进行了协调、回应。他表示,在政府满足企业部分用地需求的同时,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附近镇街的土地供应,结合东莞未来几年在轨道交通、道路等方面规划出的便利交通路网,加强集团在东莞发展的整体布局。相关部门将积极协调符合东莞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解决用地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有关部门和当地镇委镇政府要加强对企沟通,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协调反馈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梁维东走访了另外一家企业——迅诚电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外贸型企业,现有员工1600多人,主要生产开关、插座、电子门铃、楼宇对讲装置等电器产品,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欧洲、澳洲等地方,其中销往美国的产品占90%。梁维东详细询问了企业近期的经营、销售等情况,并就应对贸易摩擦听取了企业意见建议。

        梁维东表示,我市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也鼓励企业走出去和拓展内销市场,在国际市场方面,尤其值得关注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在内销市场方面,企业可以通过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抢占国内市场份额。东莞将推动资源向优质企业和产品集中,推动企业不断提升竞争力,应对外贸发展机遇和挑战,着力提升实体经济供给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