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2017-7-6)

    编辑日期:2018-07-06 14:46:21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应急救援意识和水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2018年6月29日,东莞市质监局联合常平镇政府在常平镇隐贤山庄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故障应急救援公开演练活动。东莞市质监局局长胡炽海、常平镇政府和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市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法定代表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游客代表共约300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活动由东莞市隐贤山庄旅游娱乐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创鑫游乐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模拟了“摇头飞椅”大型游乐设施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运行、导致乘客被困高空后,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工作人员对被困乘客进行救援的过程。

        此次演练活动是相关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体现。大型游乐设施作为一种机电设备,在长期使用中可能会发生故障。因此,运营单位除了要落实好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安全管理、维护保养、日常检查等工作外,还应制订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以保障在设备发生故障时能进行有效地救援。同时,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离不开各位游客的正确乘坐与使用。东莞市质监局提醒,各位游客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前,要注意观看“警示牌”、“乘客须知”等标识,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家长要加强对小孩的看管,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乘坐,不得拥挤、推搡。在乘坐中,不得将手、胳膊、腿等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设备外部,不得擅自解开安全带、安全杠等安全保护装置;如出现故障,要耐心等待救援,不要慌乱,更不要盲目自救。游玩结束后,要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帮助下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