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有信心,快参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截止10月15日(2018-7-3)

    编辑日期:2018-07-04 11:48:34 来源:    

      

      据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两年一次的市政府质量奖已于今年5月底开始申报,并将于10月15日截止。

        东莞市政府质量奖(以下简称市政府质量奖)是东莞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由市政府批准和奖励,授予在东莞市登记注册,在产品、服务、工程等领域经营管理成效显著,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对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组织),是一种无偿资助、事后奖励的扶持方式。

        该奖项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和激励东莞市企业(组织)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服务、工程和经营质量,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促进我市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制定的。

        “市政府质量奖每2年评审一次,设置市政府质量奖、市政府质量奖鼓励奖2个奖项。其中,获市政府质量奖企业(组织)不超过3家,获市政府质量奖鼓励奖企业(组织)不超过6家。获质量奖的企业(组织)可一次性获100万元奖励,获鼓励奖的企业(组织)可一次性获50万元奖励。同时,获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还可以获推参评广东省和国家的政府质量奖。”市质监局质量科副科长渠啸同志在近日开班的东莞市卓越绩效管理培训班上表示。“市政府质量奖的评审标准是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GB/Z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并以最新标准为准。而且市政府质量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好中选优、宁缺毋滥,坚持企业(组织)自愿的原则,所有过程不向企业(组织)收费、不增加企业(组织)负担。”

        渠啸还介绍道:“参评市政府质量奖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并按要求提供相应的申报材料。相关企业或组织需要仔细研读相关政策,尤其是申报渠道、不能参评或不予资助的情形、卓越绩效管理自我评价报告的编写等方面。不懂或者不清楚的可以咨询相关部门或者卓越绩效管理方面的专家。”

        渠啸还呼吁:“目前,东莞市的市场主体已经突破100万,其中不乏一些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我们市质监局希望东莞市产品、服务、工程等各领域内的优秀企业或组织能踊跃参评市政府质量奖。今年的市政府质量奖已于5月底开始申报,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各参评企业或组织要注意好截止日期,不要错过了时间,具体申报要求及相关表格可到东莞市质监局网站http://qts.dg.gov.cn/政府质量奖专栏中下载查阅。”

        据悉,我市政府质量奖自设置以来,共有25家企业(组织)获得了市政府质量奖及鼓励奖,其中唯美陶瓷、生益科技、图书馆、东莞农商行等12家企业(组织)获得了市政府质量奖,快意电梯、中控智慧、南兴装备等13家企业(组织)获得了鼓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