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东莞市质量协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举办专场食品安全宣贯培训,帮助食品企业准确执行国家标准(2018-6-3)

    编辑日期:2018-06-05 09:29:22 来源:    

    专家在课堂上讲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及各地方政府历来都十分重视。国家卫生主管部门也分别发布了与食品安全有关的国家标准,但在实际运用中,仍有不少食品生产企业在执行相关标准的过程中,仍然对标准的要求和规范理解不清,运用不准,以至于部分企业受相关部门整改、责罚。为帮助生产从业人员加深对标准的深入、准确理解,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难,增强执行各项食品安全与化妆品管理制度的意识和责任感,使生产企业能够自觉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变产行为,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东莞市质量协会于6月2日特邀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专家对来自东莞食品生产企业的70名从业人员进行了专场培训。

    培训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7718-2011《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28050-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并根据相关实际情况,还涉及了GB5296.3-2008《消费品使用说明  化妆品通用标签》等部分内容。此次培训,由特邀专家现场解析了上述标准的要点,以及企业在实施标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专家还现场与生产企业互动,有针对性地解答相关企业实践过程遇到的具体问题。参加此次培训的从业人员均表示收获很多,既增强了对食品安全标准的认识,也从实际操作方面获取了解决问题的答案,并希望有关方面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培训,切实帮助企业正确、准确实施相关标准,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