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天地

    标准天地

    省标准化院助力 “三废”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5-8)

    编辑日期:2018-05-08 17:00:55 来源: 省标院    

        4月25日,由云浮市云安区政府承担,省标准化院技术支持的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三废”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标委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对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标准体系、标准宣贯及培训工作、标准化信息平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核查验收。评审专家一致同意“三废”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建议进一步总结提炼试点工作成果、经验和模式,扩大区域层面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的应用示范效应。

        通过与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等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构建了“三废”循环经济标准体系,涵盖各类标准达1907项。截止2017年,制修订各项标准共计18项。累积标准化培训人数达到5869人次。在各级媒体发布循环经济标准化报道70余篇。园区企业余热发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8.5万吨,废渣综合利用增加产值1.7亿元,推动循环用水,每年节约用水2096.8万吨,在促进广东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