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东莞市质监局召开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现场会

    编辑日期:2018-04-24 16:42:24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4月18日上午,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现场会,现场参观东莞市富民燃气有限公司充装现场、销售门店,听取富民燃气公司和兴华燃气集团代表关于开展气瓶安全监管改革的经验介绍。全市24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及气瓶定期检验机构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市质监局局长胡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炽海通报了东莞市推进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各项任务的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快改革进度,确保改革实效。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气瓶改革工作计划,落实责任人,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改革工作,通过改革达到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到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注重信息公开。通过开展气瓶信息化管理,公开气瓶基本信息和瓶装燃气流转信息,引导消费者者利用气瓶电子标签了解气瓶安全状况,提高消费者的气瓶安全意识。三是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刻吸取高埗镇“4•12”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开展气瓶安全监管改革工作的同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气瓶充装、检验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继续推动各气瓶充装、检验单位按计划开展各项改革任务,并将对在规定期限内按要求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的充装单位,给予适当的一次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