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质检公告

    质检公告

    东莞检测院首次开展辖区内危险货物常压储罐检验检测工作(2018-2-6)

    编辑日期:2018-02-06 16:58:05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近日,东莞检测院先后与东莞虎门港海湾石油仓储码头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委托检验技术服务合同并完成了首台储罐的检验工作,这是东莞检测院首次开展的辖区内危险货物常压储罐检验工作,为地方危险货物常压储罐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服务保障。

        港口危险货物常压储罐盛装的介质多为石油、化工液体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且公称容积普遍较大。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港口危险货物储罐安全管理的意见》有关规定,港口危险货物经营人要参照《港口危险货物常压储罐检测工作指南》对储罐开展安全检查检测,实施例行检查、年度检查和定期检测。据了解,东莞市的港口危险货物常压储罐主要集中分布在沙田立沙岛,数量约占全省60%左右,一旦由于储罐缺陷发生泄漏等情况,将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开展港口危险货物常压储罐安全检查检测,对于防止事故的发生,保障储罐的安全非常重要。

        开展工作以来,东莞检测院就主动发挥职能与技术优势,与东莞市港航管理局和安监局等部门联系,就如何开展危险货物常压储罐检验工作召开交流会,对相关检验流程、注意事项和工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经过充分的沟通和筹备,东莞检测院先后与多家企业正式签署了多项检验技术服务合同,并完成了首台储罐的检验工作。通过检验发现首台储罐中壁板存在多处分散点状腐蚀坑和底部中幅板T字缝开裂等多处问题,东莞检测院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给使用单位处理,并积极跟进整改工作,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下一步,东莞检测院将把常压储罐的检验作为重点技术服务项目,制定和完善检验方案,为项目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服务支撑,并做好经验总结,为以后同类项目的开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为保障地方危险货物常压储罐的安全运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