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横幅

    新闻横幅

    提高服务水平,助力东莞企业质量提升

    ——市质协2017年度理事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任会长和法人,胡炽海出席并讲话

    编辑日期:2017-12-28 10:28:21 来源: 东莞市质量协会    

        12月25日,东莞市质量协会2017年度理事会在市质监局会议室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东莞市质量协会会长及法人代表;会议由东莞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主持,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炽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参加会议还有市质监局分管质量副局长欧健强、市质监局质量科科长黎伟新和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谷历文,曾映民会长也作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并展望了2018年工作计划。

        根据东莞市质量协会章程,2017年度理事会议于12月25日召开。会上选举通过谷历文同志出任新一届东莞市质量协会会长,选举通过梁志成同志出任东莞市质量协会法人代表。谷历文现任为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对于新获选质协会长一职,他表示,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关怀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市质量协会将通过人才培训、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广、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和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促进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为东莞市质量强市,迎接质量时代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炽海作重要讲话。胡炽海说,2017年,市质量协会在理事会、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以“质量为主题,以服务为宗旨”,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为东莞质量提升、东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作出了贡献。这些成绩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扎实的质量提升工作值得肯定。市质协充分发挥资源整合和服务功能,多次举办“企业面对面”活动,积极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发展道路;协助市质监局开展人才培训工作,通过培训企业首席质量官、卓越绩效管理自评师、2015版ISO标准内审员和打假人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有效加强了东莞质量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组织会员企业赴国内外先进企业实地考察学习先进质量管理经验,以及《东莞质量》杂志、质协网站微信平台等全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切实将国家、省、市关于质量方面的政策动态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企业,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二、东莞市质量协会参加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获得了最高评估等级5A,通过这次评估,完善了协会内部的治理结构,解决了社会组织机构不健全、内部治理不完善、组织行为不规范、社会公信力不高等问题,有效提高了质协形象地位,推动了协会的规范化和健康有序发展。市质量协会的上述工作,在沟通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联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赢得了政府和企业的认可。

        针对市质量协会在2018年的工作部署,胡炽海指出,市质协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企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广开言路,勤下基层,广泛收集和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和呼声,位会员单位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同时加强与市质监局、经信局、科技部门等部门和其他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市质协还要继续加强质量人才培训,积极组织企业面对面活动,提升协会服务企业的手段,加强与市质监局、食药监局、科协、镇街、园区等单位合作,做好质量、科学服务等工作,并发展更多先进的企业加入到协会中来,壮大质量协会队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全市质量水平,为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