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

    省计量院参加军用实验室间比对获“满意”结果

    编辑日期:2017-11-01 16:55:08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省计量院收到军用实验室间比对 “经纬仪检定参数技术能力比对”的技术报告,比对结果为“满意”。本次比对由军委装备发展部技术基础处组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为主导实验室,国内为部队服务的15家军用实验室参加。

        电子经纬仪是具备自动补偿、电子测角的典型高端测绘装备,广泛用于铁路、公路、水利、军事测绘、航天测试、大型设备安装等方面,是省计量院日常校准/检定的主要项目之一。本次比对中,该院工程师在军用实验室比对监管代表的现场监督下,严格按照比对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数据测试,最终获得“满意”结果。

        省计量院在2013年率先通过了原总装备部的军用校准和测试实验室认可,通过利用地方计量保障资源,优化量传和溯源渠道,为军用计量设备的量值溯源以及国防、部队装备的计量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