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大闸蟹正当时,医生提醒切勿多食用否则……

    编辑日期:2017-10-20 16:34:0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大闸蟹是一种鲜美的食物,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时下正是大闸蟹上市时间,很多人都想尝尝鲜,但是吃蟹也是有讲究的,有些人是不适过量宜食用的,尤其对于体质偏寒女性来说更要谨慎食用,否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中医的说法,大闸蟹性味咸寒,在烹调时应多加些姜、葱、蒜等辛辣配料,中和大闸蟹的寒凉。对于经常手脚冰冷、体质虚寒或是虚弱的人都不应多吃,避免造成身体虚寒而引发不适。

        石排医院中医师郑勇前:“从性味来说大闸蟹是属于凉性的,所以一般建议寒性体质或者虚寒体质不适宜食用。一般煮蟹方面都建议姜葱,另外饮用姜水之类的暖肠胃。另外不适宜吃太多,毕竟是寒凉食品。”

        除了前面提到的一些顾忌,医生还提醒市民不宜生吃大闸蟹,也不要吃死蟹,避免误食寄生虫或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记者陈育桦、陈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