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消费资讯

    秋风起腊味火 美味腊味辨别有技巧

    编辑日期:2017-09-28 16:09:15 来源: 东莞阳光网    

        秋风送爽,腊味飘香,腊味渐渐上架,即将进入了销售高峰期。可是面对如此多的腊味,又如何辨别优劣呢?

        现在腊味品种这么多,如何选购腊味食得健康呢?行家介绍,优质腊味看上去色泽鲜明、有光泽,肉质呈鲜红色或暗红色,肉质干爽,结实致密,闻起来也要有腊味固有的风味。如果是劣质腊味食品,就会没有以上所说的特征了。大家购买的时候,最好避免买。

        优质腊味不论包装、散装均有明显的商标、而买真空包装腊味时,如发现包装袋有涨袋的现象,则不要购买。此外,还要防范使用添加剂,使用添加剂不当,会危害人体健康。消费者应尽量选用大厂家生产的,或包装上标有“QS”食品质量安全准入标志的腊味产品。进入腊味销售高峰期,各种腊味鱼龙混杂,挑选好的腊味是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记者:陈剑君 胡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