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市食药监提醒——高温湿热易发生食物中毒

    编辑日期:2017-08-11 16:07:52 来源: 东莞阳光网    

        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加上雨水不断,是食物中毒事件的高发期、易发期。为防范高温湿热情况下的食品安全风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应加倍关注食品安全,各类食品经营单位,企业集体食堂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酷暑炎夏,冷饮生食、路边烧烤,成为不少年轻“食客”的最爱。然而,在剧烈运动后,毫无顾忌地畅饮冷藏汽水,吃大量的雪糕、冰激凌,或吃饭后马上接着吃西瓜等降温冷食,这些行为都极有可能因冷热不均刺激肠胃,进而引发拉肚子、胃痛、痢疾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食品安全部门还提醒,如在进餐后数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应立即就近到附近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并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并及时向食品药品安全部门报告。

        另外,高温季节,生鱼片及其他生的海产品容易被细菌污染,市民应少吃或彻底煮熟后食用。路边烧烤及油炸小吃摊,大多是临时设置的,缺乏一些基本的食品卫生安全设施,应尽量少吃或不吃街头、地摊食物,避免引起食物中毒或其他肠道传染病。

        记者:冯永斌 李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