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夏季肠胃病高发市民要注意饮食卫生

    编辑日期:2017-06-05 17:06:21 来源: 石碣文广中心    

        近来天气闷热又潮湿,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因此,各种细菌、病毒又开始“袭击”人们的胃肠道,记者在石碣医院了解到,进入夏季肠胃病的患者增多。医生提醒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免造成肠胃炎或其他疾病的感染。

        近来天气日渐炎热,且多雨潮湿,给细菌生长繁殖提供温床,很多食物如果储存不当,保质时间会大大缩短,吃用变质食物容易会出现腹泻、呕吐、肠胃不适等症状,重则可能会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
    医生提醒,防治胃肠炎重点在于预防,市民群众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要注意讲究卫生,生食蔬菜瓜果要彻底洗净后再吃,不要食用变味的鱼类和海鲜制品,尤其是不要随意吃街头小贩出售的手工制作的冷饮和食品,以免造成肠胃炎或其他疾病的感染。另外市民家中还可以常备一些整肠健脾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出现急性肠胃炎等疾病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石碣文广中心记者叶秋怡、李锐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