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电器

    电子电器

    东莞智能手机出货量约占全球五分之一

    编辑日期:2017-04-21 16:37:4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全媒体记者 唐弋雯)20日上午,2017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600多位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链上下游的行业精英,以及产学研各界代表汇聚东莞,开展交流合作,进行思想碰撞,为产业创新发展号脉开方。 

        本次大会分为开幕式、高峰会议、圆桌会议等三个环节,时间为期一天半。市领导吕业升、姚康、潘新潮、白涛、黄少文、黄庆辉出席开幕式。

        经过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已经成为东莞最重要最具有代表性的产业。目前全球知名的华为、OPPO、VIVO等知名品牌手机均产自东莞,此外,东莞还拥有一批国内知名手机品牌企业和大型整机代工及配套企业。“品牌+代工+配套”的产业生态模式日趋成熟,产业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基础创新研发能力显著增强。2016年,东莞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02亿台,同比增长24.9%,约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全球每5部手机就有一部出自东莞,可以说东莞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国内乃至全球最重要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之一。

        在东莞,由于智能手机配套产业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可穿戴设备、无人机、机器人等产业的集聚,成为新的行业发展趋势,仅在东莞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就集聚了150多家机器人的制造企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东莞在智能手机上面应该说是得天独厚的,第一他位于珠三角跟深圳很紧密的联系,所以在手机的装配,深圳很多企业已经把它的生产装配都转移到东莞了 ,东莞市委市政府相当重视这个产业的培育,也提供了包括加博会这样的平台来推动产业的发展,所以说智能终端在东莞形成一个全球有影响力的基地是很有理由的。”

        开幕式上,中国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世界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建智能手机出口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