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多类产品系列国家级TBT通报评议会在广州召开

    编辑日期:2016-11-29 17:03:56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受国家质检总局委托,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以下简称“TBT中心”)和广东省应对技术贸易壁垒协会共同组织举办多类产品系列国家级TBT通报评议会。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35位WTO/TBT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评议会所评议的通报法规多、产品范围广、涉及贸易市场大,包括美国、新加坡、韩国、秘鲁等国家发布的21项法规草案,内容涉及电池产品、儿童用品、酒柜和食品等多种产品,对我国出口企业的影响较大。

        会议期间,评议专家对通投草案与国内外标准进行比对,认真分析其合理性、合法性、合规性,评估其对我国相关产品在生产难度、成本变化、出口销量等方面造成的影响,并根据WTO/TBT协定的规则,对通报提出评议意见。其中,美国能源部发布的酒柜等制冷产品能效法规草案引起了我省知名企业的关注。据专家分析,该法规草案对目前酒柜等产品的技术和测试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带来更大的成本费用,该法规一旦生效,所有的半导体酒柜将不能出口美国,所有的压缩机酒柜将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