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

    省级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汶朗蜜柚》获正式发布实施

    编辑日期:2016-09-28 17:14:06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近日,由怀集县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起草的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汶朗蜜柚》获省质监局正式发布实施,这是该县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怀集茶秆竹》和《攀岩活动场地服务 基本要求》后,第三个获发布实施的省级地方标准。

        汶朗蜜柚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自广东省怀集县汶朗镇,其种植发展历史悠久,是汶朗镇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因素有机结合而成的特色产品,具有芳香脆口、蜜味浓郁、营养丰富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发挥品牌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国字号品牌优势,促进汶朗蜜柚产业化、标准化发展,怀集县市场监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汶朗蜜柚产品标准,从汶朗蜜柚的保护范围、种植要求、立地条件、栽培管理、质量要求、感官特征、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等各方面进行了规范。该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该县汶朗蜜柚种植,有利于提高汶朗蜜柚生产规模和质量水平,对促进汶朗蜜柚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