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消费

    健康消费

    夏季安全用气须知

    编辑日期:2016-06-14 17:08:24 来源: 沙田镇虎门港党政人大办    

        1、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要打开厨房窗户,确保空气的流通,避免燃气泄露引起中毒。

        2、使用燃气具时一定要做到随用随关,特别是在暑假期间,上班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一遍燃气具,叮嘱小孩不要玩弄燃气具。

        3、注意定期检查橡胶软管,如果发现老化,要及时更换。

        4、夏季是装修的高峰季节,用户在进行装修时,不能随意拆改燃气管道和设施,不能在燃气管道和设施上悬挂杂物,更不能将管道埋入墙内或地下。燃气管道也不能穿越卧室、卫生间、客厅和地下室,不能将装有燃气设施的场所改为卧室、浴室等。

        5、天然气管道应与电源插座、开关等把保持一定的距离,千万不要将电线缠绕在燃气管道上,避免产生电火花引起火灾事故。

        6、灶具上的油渍、污渍容易着火,使用后应经常进行清理。不使用燃气器具时,应将灶前阀门关掉,切断气源开关。

        7、用户要经常注意检查燃气管道及设备是否漏气。检查时,可用肥皂水涂在可能产生漏气的地方,如管道的接头、表、灶的开关等处,若有漏点,则该处会吹起气泡。

        8、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包裹各类燃气设施,严禁曝晒液化气钢瓶。

        9、如果发现燃气泄露,要迅速关闭表前阀,打开门窗通风排气,严禁动用一切电器和电源, 不要有金属摩擦,不要使用任何通信工具,确认到安全地带后通知燃气公司。

        10、居民用户如果发现燃气管道和设施出现泄露等情况,应及时拨打报警。在遇到燃气泄漏时,一定要远离漏气处拨打电话,以防意外。

        11、宾馆、饭店、食堂等人员密集区、较大规模液化气使用单位应完善对瓶装气存储、使用环节的日常管理,加强对燃气设施的检修维护,防止泄露,建议安装可燃气体泄露报警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