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消费

    健康消费

    东莞市民慎吃红樱桃 谨防“红色炸弹”

    编辑日期:2016-05-20 16:05:23 来源: 东莞阳光网    

        最近市场上的樱桃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便宜,各种吃樱桃的攻略也在网上流传开来,本来对于爱吃樱桃的人来说,真的是莫大的幸福,但是慎防嘴边的红色炸弹!

        据悉,樱桃核一旦被咀嚼或咬碎了,就会自动产生氢氰酸。而如果你吃樱桃的时候,不假思索地咬开了核然后留在嘴里没吐出来,你很可能就吞下了氢氰酸。氢氰酸轻度中毒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意识错乱、焦虑心慌和呕吐。大量的氢氰酸会导致呼吸困难、高血压、心脏跳动过快以及肾衰竭。

        樱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且富含磷、镁、钾等微量元素,樱桃虽好,但可不要贪吃呦。樱桃为温性食物,大量食用易上火,因此体热、溃疡、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吃。

        通常樱桃最多保存5~7天,超过一周就会腐烂,建议不要用塑料袋或塑料盒来装樱桃,因为其透气性不好,最好用纸盒来盛放。而且存放在冰箱里最好,因为樱桃怕热,适合的温度在2℃~5℃,这样才能保持樱桃鲜嫩的口感。应带着果梗保存,否则极易腐烂。(记者:罗玉兰 黎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