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消费

    健康消费

    假期出游要注意饮食卫生 切忌暴饮暴食

    编辑日期:2016-04-27 16:18:48 来源: 东莞广播电视台    

        在过几天就到五一假期了,相信有不少市民会选择外出郊游或探亲访友。医生提醒,在假日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切忌暴饮暴食以免伤身。

        医生介绍,外出旅游时,人的精神一般处于紧张和亢奋的状态,常使消化系统的血液供应减少,消化液的分泌量下降,胃酸数量不足,难以杀灭随饮食而进入的各种细菌。因此,在外旅游时,一定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切忌暴饮暴食,以免生病影响了行程。

        中医师靳晓利:“五一假期出游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比较干净,卫生条件比较好的餐馆就餐,如果出现这种呕吐、腹泻、腹痛的症状,可以先使用一些中成药,比如藿香正气口服液、保济口服液治疗一下,饮食上还是要清淡为主。”

        医生还提醒,外出游玩时应尽量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和烧烤,最好自备一些健脾祛湿的凉茶等饮品,可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中医师靳晓利:“出游的时候可以带一些枸杞、红枣茶,还有薏米、红豆、荷叶这种祛湿作用比较强的,能有效的防止消化疾病的出现。”记者 彭搏 陈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