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远梦家居:厚街新增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2016-4-13)

    编辑日期:2016-04-13 16:28:30 来源: 东莞阳光网    

        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了解到,厚街镇远梦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远梦家居 证券代码:835735)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申请获得批准,这是继星美灿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厚街镇再增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

        远梦家居是厚街镇土生土长的企业之一,创立于2000年,一开始走自主品牌之路,发展十分迅猛,产品很快进入全国商超系统销售,并在2006年至2011年连续六年稳坐全国冠军宝座,先后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产品专卖店遍及全国各地。

        远梦董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IPO上市,各项条件已接近成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去年以来股市动荡较大,考虑到IPO上市环境、政策复杂多变,排队时间较长,去年6月份起,将目光瞄向新三板上市,委托专业辅导机构着手新三板上市事宜。

        历经半年时间努力,至今年1月,远梦顺利取得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同意挂牌的函,其挂牌上市申请最终于4月5日获得正式批准。上述负责人表示,选择这个时候上市,是公司产品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结果。“创新发展的阵痛期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将是创新真正发力、出成果的时候。”

        企业上市在厚街已不算新鲜事,该镇正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加快发展壮大。事实上,2011年、2015年厚街镇分别推动金叶珠宝、南兴装备IPO上市;2015年11月,星美灿率先在北京新三板挂牌上市,至远梦新三板挂牌,厚街镇本土上市企业已增至4家。

        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新常态和创新驱动发展思潮下,未来或将有更多有实力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大胆涉足资本市场,以获得更加充裕的资金,通过实施新的商业模式等赢取新增长点,这或将成为一种新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