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消费

    健康消费

    春天菠萝上市 市民切勿贪吃

    编辑日期:2016-03-24 16:12:33 来源: 东莞阳光网-沙田广电站    

        春夏季是吃菠萝的好季节,黄灿灿的菠萝因其美味香甜深受人们喜爱,但医生指出,这甜蜜多汁的菠萝并非人人皆宜,过敏的体质的人吃了还会过敏,甚至危及生命。

        记者在各水果店看到,满眼都是金黄色的菠萝,菠萝肉色金黄,香味浓郁,还能去除油腻,帮助消化。然而美味的菠萝并未人人适宜。过敏体质者最好不要吃菠萝,因为他们食用菠萝后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

        沙田医院急诊科医生:“过敏体质的人,这些人可能不太适合吃这个菠萝,吃了以后因为它这个菠萝里面含有这个蛋白酶,这个蛋白酶没通过处理的时候,口中发麻啊,还有的出汗啊,有些出现风团啊,发痒啊,吃的比较多比较严重的那么他就会出现这个血压降低,或者有的会出现这种休克的症状。”

        据了解,正常人在食用菠萝前,也应该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以上再吃,因为盐水可以破坏菠萝蛋白酶,大大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也可避免菠萝病的发生。同时也应该警惕儿童食用菠萝导致过敏现象。

        水果店工作人员:“削好以后呢,就用盐水泡15分钟到30分钟左右,它的味道会更加好一点,然后又可以消除菠萝里的那种菠萝感呢。”

        医生还提醒市民,如果发现食用菠萝出现身上发痒,口中发麻等过敏现象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