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坚朗五金:东莞将迎来第18家上市企业(2016-3-9)

    编辑日期:2016-03-09 16:56:54 来源: 南方日报    

        上周,东莞企业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坚朗五金”)首发申请获证监会核准,即将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东莞第18家上市企业。

        据悉,坚朗五金在2014年冲刺IPO,去年6月26日的主板发审会上顺利通过首发申请,历经近两年登陆资本市场。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简称“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不超过5669万股,募集的资金达88353.6元。

        据悉,坚朗五金位于塘厦镇,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建筑门窗五金系统及金属购配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是国内建筑五金行业的大型企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门窗幕墙的五金生产企业之一。

        这家即将上市的东莞企业盈利能力如何?根据坚朗五金的招股书显示,该企业在近4年的净利润都在上升,2013年净利润达2.29亿元,而2014年的净利润为2.16亿元,比2013年稍有下滑。

        坚朗五金相关负责人解释,建筑五金企业与房地产业紧密相关。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降低,令建筑五金市场整体需求的增长速度放缓。“如果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进一步下降,会对产品的市场需求有一定的影响。”

        另外,该企业在2012—2014年的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 19.71%。上述负责人分析,以上数据说明了建筑五金中高端市场需求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因此,房地产市场的整合和集中度的提升为建筑五金市场需求带来结构性的变化,中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仍可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