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特种设备

    特种设备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大规范)发布

    编辑日期:2016-02-26 12:42:20 来源: 质检总局    

        质检总局2016年第16号公告,正式发布《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大规范,以下简称大容规)。大容规自2013年7月启动修订工作以来,起草工作组和各专业小组分别开展调研起草工作,召开多次研讨会并于2014年11月形成报批稿,2015年完成WTO/TBT通过工作。

        大容规是以现有的七个规程为基础,进行了合并以及逻辑关系上的理顺,统一并且进一步明确基本安全要求,形成关于固定式压力容器的综合规范;根据新修订的特种设备目录,调整适用范围,统一固定式压力容器的分类;整理总局近年来针对压力容器安全监察的有关文件,汇总原规程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收集网上咨询意见,增补相应内容,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大容规的发布标志着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进入到优化整合阶段,在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及推动特种设备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