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

    使用“暖宝宝”需谨慎 小心“低温烫伤

    编辑日期:2015-12-14 17:28:50 来源: 东莞阳光网-石碣广电站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防寒暖贴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往贴身衣物外侧一贴,既避免了臃肿,也起到了保暖的效果。然而,暖贴一般都只在网上售卖,记者发现,这些暖贴又称之为“暖宝宝”,大多数都是三无产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引发低温烫伤的风险,要谨慎使用。

        记者在浏览网上众多售卖的“暖宝宝”发现,基本都是一贴在1元至2元之间,大包装价格为几元至几十元不等。不少暖贴的外包装上都是日本,并没有标明生产厂家、质量合格证等相关信息。卖家注明,暖贴的最高温度为50℃至65℃,平均温度在53℃左右,持续时间为8小时到12小时。

        据医生介绍,一般温度达到40℃,时长达到20分钟以上就有可能会烫伤皮肤,由于暖贴时间保持较热温度,对于末梢神经对疼痛反映较慢的糖尿病患者、伤残人士、血液循环障碍者都不宜使用。

        记者 陈波:“医生还表示,暖贴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时间也不能过长,防止出现低温烫伤。如不慎出现小面积轻度烫伤时,应迅速用低于体温的冷水冲洗,把伤害控制在表浅层,防止继发性感染。出现大面积烫伤或烧伤时,则需立即送医院救治。”(记者陈波 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