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广东TBT中心举办机电行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专题培训

    编辑日期:2015-12-02 17:31:11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指导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争端,20151127日,由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和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下简称省TBT中心)联合举办的机电行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专题培训在中山举行。培训特邀了国家商务部世贸组织司刘娜处长、广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贸易救济处岳阳处长以及UL美华认证公司能效总监付国印博士授课,来自地方商务局、家电行业协会、及出口机电企业的7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点鲜明,一是政府部门对省机电产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工作大力支持,商务部、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亲自到会指导;二是准备比较充分,培训前省TBT中心与省商务厅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征集培训需求;三是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贴近企业需求,非常及时并且有针对性,结合案例分析对WTO/TBT规则和北美能效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四是培训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参训代表们就出口机电产品面临的实际问题频频提问。

        广东省作为机电出口的外贸大省,该产业遭遇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损失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国家质检总局调查数据显示, 2014年广东省机电仪器类企业遭受直接损失金额127.79亿美元,占了全省直接损失总额的53.85%。为指导我省机电产业了解国际规则、掌握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制修订动态,特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活动的组织得了到企业的高度认可,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通过搭建政府、技术机构、协会和企业“四体联动”的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平台,有助于我省机电企业更好地了解国际产业发展潮流和方向,掌握国外最新技术性贸易措施动态,有效指导企业主动掌握国际规则,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