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材料

    材料

    广东质检院承担国家质检总局“双打”建材产品检验鉴定技术研究课题通过验收鉴定

    编辑日期:2015-11-20 16:37:06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日前,广东质检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公益性行业专项项目“‘双打’建材产品检验鉴定方法研究”中的“溶剂型木器涂料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快速检验技术研究(近红外法)”和“水性内、外墙涂料关键质量性能快速检验鉴定技术研究”两项科研项目顺利通过了项目专家组的验收鉴定。

        该项目提出国家标准制修订草案4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12篇,取得多项技术创新成果,超额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书全部内容,部分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同行业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其中,该项目研发的涂料产品快速检验鉴定方法速度快、成本低、检测设备操作简捷、检测结果稳定、准确度高,填补了国家和行业快速检验技术领域的空白。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紧密结合涂料产业的特征,推动了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标准研制以及技术创新,为政府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促进我国涂料产业规范化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