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WTO/TBT

    WTO/TBT

    广东省地方标准《标准水平评价》通过审定

    编辑日期:2015-11-13 17:12:07 来源: 广东省质监局门户网站    

        11月6日,由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等单位制定的广东省地方标准《标准水平评价》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标准水平评价》对标准水平的定义、等级划分、评价机构人员要求和评价方式方法等内容作出了详细规定,是评价标准的标准。标准根据《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广东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依托广东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2010年度广东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申报项目标准水平评价准则》的基础上转化而来。标准编制组在标准起草过程中,充分结合自身评价经验和工作实际,总结提炼边研标准应用,多次征集农业、工业、服务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意见建议后,反复研究修改形成此标准。

        目前我国对标准水平的分析评价,并没有完善的制度和方法。标准的出台,不仅填补了我国在标准水平评价方面的空白,将进一步规范各机构在评价标准水平方面的可比性、科学性提高标准水平评价的规范化、标准化,而且能有效引导标准制修订工作向高水平发展,为各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强大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