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知识

    消费知识

    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编辑日期:2015-11-06 16:34:14 来源: 东莞市质监局    

        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要选择有口碑、质量好的产品,不能为了贪图便宜,选择一些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产品。2015年9月1日之后,国家将对儿童安全座椅实行强制3C认证,届时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时要留意儿童安全座椅上面是否有3C认证标识。

        选购儿童安全座椅要根据儿童身材和体重等因素来选择,除此之外还需要看选的儿童安全座椅是否安装方便、是否乘坐舒适等。

        注意儿童安全座椅的材质,首先不能选择带有刺激性气味材料的儿童安全座椅,有刺激性气味就意味着会让幼小的儿童产生不适应感,同时还可能会刺激儿童柔嫩的皮肤。其次,要选择舒适透气进行防火处理的面料,这样儿童坐进去才会觉得很舒服和安全。

        家长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也要根据汽车座椅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对于有ISOFIX接口或者LATCH接口的车辆可以选购有相应接口的儿童安全座椅。